清明上河园“硬核”开园首日 近千“蒙面侠”服务入园游客

2020年03月13日21: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上千名演职人员、商户和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和面纱,双重防护化身大宋“蒙面侠”迎接游客,如此有创意的开园方式你见过吗?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日渐向好,3月13日,位于河南开封的清明上河园景区恢复开放,其“硬核”的开园方式刷屏了不少人的朋友圈。来自山东的一名游客表示,“太不可思议了,这是我见过最牛的景区开园,没有之一!太有意思了!”

国内首创 近千“蒙面侠”惊艳登场

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全面确保防疫的基础上,景区坚持把文化和欢乐带给游客,结合景区文化,创新创意,在全国首创“蒙面式情景展示”,园区内上千名演职人员、商户和工作人员均佩戴口罩和面纱迎接游客,双重防护化身大宋“蒙面侠”,全方位确保游客在清明上河园安心、放心、舒心游园。

当天,颇受游客欢迎的《中华巨马》《包公迎宾》在清明上河园迎宾门广场和游客见面了,包公和王朝、马汉、张龙、赵虎纷纷戴上了面纱,不仅如此,在勾栏瓦肆撂地杂耍的绝活队伍,也戴上了口罩和面纱,《大宋·东京保卫战》里的岳飞和小梁王也都戴上了面纱,骑着骏马在校场上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比武......

看到如此特别开园方式的网友也纷纷为景区点赞,网友@得闲饮茶说,这不就是传说中的景区满分作业?网友@棉花不是花说,哈哈哈,厉害了!真的很有古代侠客的感觉。网友@工号:Number.80说,别具一格,有想法,有创意,这一波操作我给100分!

还有网友表示,今天去了清明上河园,园区里有好多汉服小姐姐一直在提醒游客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游园的人不是很多,感觉很安全,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希望清园早日恢复之前的热闹。

实行线上实名制购票、无直接接触入园

大河网记者获悉,景区自3月13日开放后,每日营业时间为8:30—20:30,售票时间为8:30—17:30,夜游开放时间和《大宋·东京梦华》实景演出公演时间将另行通知。

“景区实行线上实名制购票、无直接接触入园,游客须佩戴口罩、实名制购票、查验身份证、体温检测正常后才能入园,现场各项防疫防控措施到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景区将严格控制客流量,瞬时游客量不超过最大瞬时流量的30%;即将达到承载量时将正式对外发布公告;达到客流上限时将停止售票。

此外,园区每天进行3—4次的消杀工作,特别是公共区域,确保游览环境卫生。还特别设置综合服务队,在园区进行秩序管理,确保给游客提供一个安全、有序、舒心的游览环境。(景区供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