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一女子被“杨警官”电话告知医保卡有问题 汇款时被当地民警阻拦

2020年03月13日21: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巩义一市民正在银行业务大厅向骗子汇款时,被公安民警及时阻拦。3月13日,大河网记者从巩义警方了解到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近日,巩义市回郭镇孙女士在银行业务大厅正办理汇款时,两名公安民警和她的丈夫一起急匆匆地出现在她的面前,民警焦急地说:“那是骗子,钱不能汇。”此时的孙女士还是一头雾水!

原来,就在之前,巩义市公安局回郭镇分局接到情报指挥研判中心反电诈专席发来的一条电信诈骗预警信息称:回郭镇村民孙某丽疑似正在接听冒充公检法的诈骗电话,尽快寻找当事人进行劝阻拦截。

接到预警后,回郭镇分局值班民警程洪涛、李旭快速反应,马上进行信息核查。同时,民警反复与被诈骗电话联系,但被诈骗人电话一直在通话中。时间每过去一分,诈骗嫌疑人的诡计就有可能得逞一分,而被诈骗人就有可能蒙受经济损失。

民警立即出警,开始寻找受害人。在村干部的配合下辗转多处,终于找到了孙某丽的新住址。此时,孙某丽的丈夫孙先生正在拿着孙某丽的电话与诈骗分子通话,在民警的一番解释下,孙先生才意识到接的是骗子的电话,在向孙先生进一步了解诈骗电话情况时,民警发现不对劲儿,就问孙先生,为什么不是孙某丽本人在通电话,孙先生告知民警其妻子在接到诈骗电话后,拿着家里的另一部手机外出。民警遂立即联系孙某丽,但是手机也一直在通话中,情况不明。

民警分析孙某丽有可能是受诈骗人蛊惑前往银行汇款,于是迅速开始在周围银行进行查找,最终在辖区某银行门前发现孙某丽驾驶的机动车,民警快速冲进银行业务大厅,拦住了正在给诈骗嫌疑人汇款的孙某丽,在这千钧一发间紧急止付,制止了诈骗案件的发生。

据了解,3月6日,巩义市回郭镇孙某丽接到自称是“北京市公安局”的陌生调查电话,对方自称是“杨警官”,告知孙某丽涉嫌恶意套刷医保资金,涉嫌洗钱,警方已经介入调查。孙某丽感到莫名其妙,称自己从未去过北京,也从未在北京使用过医保卡,肯定是找错人了。

在听完孙某丽的申辩之后,“杨警官”便提示:孙某丽的信息可能被人盗用,如果要摆脱嫌疑,证明清白,需要按照要求,往指定账户进行汇款,从而对她的全部资产进行清查!具体操作流程,“杨警官”在电话中一步步进行指导。

起初,孙某丽也有一些怀疑,但是在电话里,杨警官首先确认了孙某丽的个人信息,又要求孙某丽添加QQ好友,“杨警官”通过QQ发送了自己的“警官证”照片,表明自己身份的“真实性”。孙某丽最终相信了“杨警官”的话,迫切想证明自己的清白。于是按照对方的要求,把正在接听的电话转给其丈夫,带上家里的另一部手机,配合“杨警官”的调查,同时,拿出家里的20000元现金前往银行汇到对方给的指定账户,用于资产清查。于是就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警方再次提醒大家:疫情期间,牢记“七个凡是”:1.凡是要求转账到“安全账户”的;2.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3.凡是通知中奖、领奖要求先交钱的;4.凡是通知“家属”出事要求汇款的;5.凡是在电话中索要银行卡信息或验证码的;6.凡是通知开通网银,要求接受检查的;7.凡是陌生网站要求登记银行卡信息的,一律是诈骗!(线索提供:李海昀)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