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赛:国羽混双全军覆没 谌龙无缘四强

2020年03月14日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13日电 2020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13日进行四分之一决赛比拼。继世界排名第一的混双组合郑思维/黄雅琼止步第二轮后,世界排名第二的王懿律/黄东萍也失手,无缘四强,奥运冠军谌龙以0:2不敌马来西亚新星李梓嘉遗憾止步。

  混双原本被视为国羽在东京奥运会上的最稳定夺金点,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两对组合长期稳居世界排名前两位。可能是长时间未参加比赛手感欠佳,次轮卫冕冠军郑思维/黄雅琼连丢两局不敌荷兰组合塔贝林/皮克,他们赛季11连胜也就此终结。

  13日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王懿律/黄东萍遭印尼组合乔丹/梅拉蒂。两支组合此前交手7次,王懿律/黄东萍6次取胜。比赛第一局,王懿律/黄东萍以21:15轻松拿下,第二局一度以18:10占据领先,然而在一个争议判罚后,印尼组合连追9分,以21:19反超拿下第二局。

  决胜局印尼组合状态不减,以20:16率先拿到赛点,王懿律/黄东萍挽救了三个局点后还是以19:21惜败,从而以1:2不敌对手无缘四强。至此,国羽混双在本次全英赛全军覆没,这也是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首次在国际大赛上同时无缘四强。

  奥运冠军谌龙是在次轮战胜队友林丹后,与马来西亚新星李梓嘉相遇。两人去年曾三次交手,谌龙两次取胜,但这三次全部打满三局。首局开始后,第一次参加全英赛的李梓嘉在速度和力量上完全压制谌龙,导致谌龙连续丢分,很快以12:21先丢一局。

  第二局李梓嘉保持状态继续领先,尽管谌龙多次将比分迫近,但李梓嘉还是以21:18再下一局,从而以2:0战胜谌龙晋级四强。

  李梓嘉说,此前和谌龙三次交手都打满三局,对他的球路有所了解,这一次自己失误比较少,所以更占据优势。谌龙赛后也表示,李梓嘉打得更有耐心,更加专注。

  另外在当天进行的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上,中国选手陈雨菲以17:21、21:15、21:17逆转泰国名将因达农晋级四强。(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