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挂号、互联网医疗……河南有序恢复日常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工作

2020年03月14日15: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申华)3月14日,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30场“一线报告”系列专题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召开。会上,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若石首先介绍了河南省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情况。

  3月13日0时—24时,河南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死亡病例。截至3月13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73例(含境外输入1例),累计出院1249例。自1月21日至今,全省已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9420人。3月13日解除观察11人,目前有144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在院治疗2例(含境外输入病例1例)。

  河南有序恢复日常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服务工作

  张若石介绍,河南要求各地结合疫情风险等级,分析研判本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科学有序恢复日常医疗服务工作,满足群众基本医疗服务需求。为减少集中就医带来的感染风险,提倡医疗机构推行非急诊预约挂号、预约检查,引导患者分时段就诊,减少人群聚集。开展互联网医疗服务,加强线上就医指导。积极推动分级诊疗,充分发挥医联体、医共体作用,指导患者在就近的医疗机构进行必要的检验检查和常规复查,并通过电话随访等多种方式加强远程指导。家庭医生团队要主动关心签约居民,做好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健康管理,并指导签约居民开展自我健康管理与个人防护。对诊断明确、病情稳定的慢性病患者,实施慢性病长处方,减少就诊频次。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