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都没戴口罩!希腊奥运火炬传递被紧急叫停!与日本的圣火交接仪式将空场举行

2020年03月14日16:15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玮皓

  2020年3月12日,东京奥运会圣火在希腊奥林匹亚赫拉神庙遗址成功采集。火炬随后开始在希腊境内传递,计划进行为期一周的传递,共有600名火炬手参与传递,这也是历届奥运会的惯例。

  但13日传递活动开始第一天,当圣火传递至斯巴达时,沿途大量观众聚集,而且无人佩戴口罩。眼下受新冠肺炎疫情在欧洲暴发的影响,希腊奥委会便与健康部门及国际奥委会商议后,决定紧急取消在希腊境内的火炬传递。

  3月19日,希腊奥委会将在雅典帕纳辛奈科斯体育场与东京奥组委举行圣火的交接仪式,但届时现场将以无观众的方式进行。预计3月20日圣火抵达日本,并开始在日本境内121天的传递活动。日本的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将从3月26日在福岛县第一核电站中转场所正式开始,7月24日抵达奥运开幕式现场东京新国立竞技场。

  东京奥组委主席特别代表远藤利明表示:“如今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各个国家需要一致对抗疾病。”他认为,圣火的采集意味着东京奥运会的正式开启,“希望圣火传递能带来更多的希望和勇气。”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