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本地确诊病例已全部清零 现有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2020年03月15日16: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申华)3月15日,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三十一场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召开。会上,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若石首先介绍了河南省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情况。

  2020年3月14日0—24时,河南省无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出院病例1例。

  截至3月14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72例,无重症病例,无危重病例,累计死亡病例22例,累计出院病例1250例。自1月21日起,河南省已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9439人。3月14日已解除观察26人,目前有135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张若石介绍,3月14日上午,经过积极救治,信阳市最后一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截至目前,河南本地确诊病例已全部清零,剩余一例境外输入病例郭某鹏,正在医院治疗,病情稳定。通过流行病学调查已经确认的郑州市密切接触者为43人,全部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暂无异常。

  河南要求各地切实加强新冠肺炎出院患者跟踪随访工作,及时对出院患者开展健康指导和健康状况监测,持续做好新冠肺炎出院患者的跟踪随访、康复和健康管理。张若石再次提醒,近期入境人员要提前如实向所在社区报告航班、车次等相关情况,到达机场、车站后应如实报告旅居史,配合落实隔离措施,自觉报告人员来往等真实情况,如实填报信息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瞒报谎报等不仅害人害己,也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