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夫妻战“疫”一线,孩子成了“留守儿童”

2020年03月16日00:03

来源:大河客户端

  2020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不满周岁的丁丁成了“留守儿童”。其父母均是开封市公安局民警,妈妈王彩虹是鼓楼公安分局西司门派出所行宫角社区民警,爸爸孙胜红是市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民警,自疫情爆发接到返岗通知,夫妻二人将丁丁托付给爷爷奶奶,双双慷慨奔赴抗疫一线。

  “虹,今天(2月10日)是丁丁周岁生日,能抽空回趟家吗?”丁丁奶奶问。中午,王彩虹赶到家,抱着几乎不认得自己的儿子,忍着心里阵阵酸楚,待了半小时就又匆匆奔赴工作岗位。孙胜红根本抽不出回家的时间,在工作电脑前目不转睛地盯着眼前屏幕,一坐就是几个小时。刚满周岁的小丁丁不会懂,爸爸妈妈已经连续在抗疫一线战斗了20多天,尽管两人单位离家都不远,却没时间陪伴小丁丁。

  王彩虹所负责的行宫角社区有6栋楼院、7条街道,住户4000余人。沿街串巷、挨家挨户细致走访排查,不顾繁琐,宣传政策、监测体温、消毒、走访武汉返乡人员了解行程路线……随处可见她的身影。辖区居民任某某为逃避复工上班而谎称曾经自驾去过武汉,王彩虹立即同社区干部一起深入调查,弄清事实,避免了居民恐慌情绪发生,给大伙吃下一颗“定心丸”。2月8日深夜,发热居民陈某拒不配合住院治疗,王彩虹苦口婆心经半个多小时耐心细致劝解,上到国家政策、下至身边实例,直到对方情绪稳定开始配合工作。

  疫情面前,作为妈妈,未满一岁的丁丁是她心底最割舍不下的牵挂,在微信朋友圈写道“待疫情结束,我们一定陪你(丁丁)去看蓝天花海。”;作为一名女警,她不犹豫、不后悔,心系辖区内4000余名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警服穿在身,我们心里必须要装着更多人。”比起妻子王彩虹,孙胜红从事的网络巡查工作,是从来不能小看的事情,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疫情就是命令,网络安全防控就是责任,打击网络违法犯罪行为刻不容缓。自投入战“疫”斗争以来,孙胜红全心投入工作,每天浏览信息上万条,去伪存真、严谨甄别、及时上报。互联网战场上冲锋在前的他,及时发布疫情工作最新信息,与同事们并肩作战,为群众营造风清气朗的网络环境。

  王彩虹夫妻俩是开封市公安机关一对普普通通的警察夫妻,因为这场疫情,他们同很多人一起上了抗“疫”的最前线,履职尽责、默默奉献。对孩子,他们尽管有诸多歉疚;但对群众,他们无愧于心。因为,在这个小家庭里,夫妻俩始终保留有这样一种默契:我们盼你(丁丁)茁壮成长,更要守护好一方群众平安。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