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智慧医疗创新大赛(河南赛区)报名时间延至3月底 增设智慧战疫内容

2020年03月16日12: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快来报名吧!3月16日,记者从“第四届智慧医疗创新大赛(河南赛区)暨首届河南省数字健康医疗创新大赛”主办方获悉,受疫情影响,此次大赛将采用网络远程评审的方式开展,报名时间延长至3月30日,决赛定于4月10日举行。

据介绍,“智慧医疗创新大赛”由移动医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发起,是目前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医工交叉创新交流活动之一。

在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第四届智慧医疗创新大赛组委会的统一安排下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智慧医疗赛道——第四届智慧医疗创新大赛(河南赛区)暨首届河南省数字健康医疗创新大赛由河南省卫生统计信息中心指导,河南省卫生信息学会远程医疗专委会、大河网主办,河南省远程医学中心、互联网医药电子商务与主动健康服务河南省工程实验室等单位协办,已于1月17日正式启动。

河南省卫生信息学会远程医疗专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大赛的举行旨在推动我省医疗健康系统“数字化”建设,加快医疗健康体制改革,发掘我省各级医院信息化创新项目与优秀应用方案,培育健康医疗信息产业,实现与全国同行同台交流与学习的目标,促进我省医疗健康相关技术与应用专业人员创新能力与水平的提升。

比赛面向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及相关科室、创新企业、专委会委员单位、河南省远程医学中心各级分支机构等单位征集报名信息。

“受疫情影响,此次大赛将采用网络远程评审的方式开展,报名截止时间延长至3月30日,决赛定于4月10日举行。”该负责人介绍,大赛设置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得大赛综合排名前5名的,将代表我省参加“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智慧医疗赛道”暨“第四届智慧医疗创新大赛”总决赛。

据介绍,此次大赛赛题方向增设“智慧战疫与公卫信息化”方向,并设专项奖励,鼓励现有主题方向与疫情防控相结合。扩增后参赛方向包括:智慧战疫与公卫信息化、医疗健康信息管理、互联网+医疗健康、5G物联网+智慧医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远程医疗与医联体、区块链与数据监管治理等。

各参赛队伍除了可以获得由组委会按获奖名次及奖项颁发的获奖证书外,还将获得在大河网、国家远程医疗中心、国远教育App、智医疗网等媒体和平台进行宣介的机会。(张黎光)

报名方式:关注“国家远程医疗中心”微信公号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注册报名、了解详细信息。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