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时差”的跨国课堂 河南师范大学外籍教师开展线上教学

2020年03月16日12: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一场疫情打乱了原有的教学秩序,学生纷纷居家上起网课,而在河南师范大学的网上教学教师队伍中,活跃着十几个特殊的身影,他们便是外籍教师。3月16日,大河网记者从该校了解到,为了保证线上教学的正常开展,他们为学生搭建了“零时差”的跨国课堂。

河南师范大学特聘教授保罗·科尼身在欧洲,在新冠疫情暴发后,在第一时间发来微信、录制短视频为学校全体师生送上关心问候的同时,他利用寒假完时间善春季学期的教学内容与相关资料,指导音乐舞蹈学院青年教师声乐课,并及时做出有针对性的指导和答疑。

据该校负责人介绍,因为疫情外教不能按时返回国内,但他们打破时空的阻隔,积极响应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号召,开启跨国网上教学模式,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与该校师生同心协力,共克时艰。

美籍教师Rafael Rivera在进行网上教学

美籍教师Rafael Rivera、Jay Belmonarch及菲律宾籍教师April Maglasang,本学期承担英语类课程;日籍教师杼原均和平野美奈,本学期讲授日语类课程;法国籍教师Damien Saurety和Aurelie Sauquet,本学期承担法语类课程。该校外国语学院一名老师表示:“他们虽然身处异国他乡,但在外国语学院的支持和相关教师的帮助下,克服时差、技术、语言、网速等困难,积极开展网上教学,积极与同学们交流互动,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作出了贡献。”

菲律宾籍教师April Maglasang在进行网上教学

良好的教学体验让同学们对每堂课都充满了期待。外国语学院一名英语专业的同学说:“疫情期间,能够在线上享受外教课程很开心。老师为了能够准时与我们在课堂上见面,需要跨越13个小时的时差,实属不易。异域的语言文化,结合新的教学手段,也使线上课堂展示出了别样的兴趣点。”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