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工人手被电锯划伤 高速交警开道并变身“人体输液架”

2020年03月16日12: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3月15日16时40许,河南省郑州市骨科医院发生感人一幕:一位身材高大的高速交警,右手高举着输液瓶,左手托着一位工人受伤的手。

当天15时左右,在郑州航空港区一工地上,一名内黄籍男性工人进行切割预制件模板作业时,其左手背部不慎被锯开一个深达3厘米、长近10厘米的伤口,一时间血流如注。

由于参与抢救受伤工人的港区某医院没有显微外科,接诊医生在为受伤工人输上止血止痛的液体后,建议他尽快转入郑州市区内专科医院进行治疗。

16时15分许,当运载着受伤工人的私家车行驶到机场高速郑州南站时,看到收费站内广场上等待出站的车辆排起近300米的“长龙”,正在值守的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副支队长孙艳坤、民警赵国东了解到情况后,立即决定赵国东继续值守、孙艳坤驾驶警车开道,紧急护送受伤工人赶往郑州市骨科医院。

对受伤工人来说,时间就是生命。从机场高速郑州南站到郑州市骨科医院,原本需要半个多小时的路程,警车用了不到15分钟,就将受伤工人安全送到了郑州市骨科医院。

到达医院后,孙艳坤又当起了临时“输液架”,用自己的右手接过这位受伤工人的输液瓶高高举起,另一只手托着他受伤的左手,一站就是十几分钟。(线索提供:刘珺)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