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新增确诊连续5天维持个位数 专家: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咬紧牙关

2020年03月16日14:07

来源:长江网

  新增确诊连续5天维持个位数,专家: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咬紧牙关

  长江网3月16日讯(记者黄琪)根据每日疫情通报,15日,武汉市新增确诊患者4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新增确诊病例持续5天保持个位数增长。

  对此,国家中医医疗救治专家组副组长、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表示,武汉市整体疫情控制得当,新增病例数维持在正常状态,如果新增确诊和疑似病例能够清零,待密切接触者都接受完医学观察后,武汉的疫情防控就取得了进一步的成果。

  刘清泉说:“我看到持续两天,武汉都有新增确诊病例来自于门诊,这说明现在的防控任务依然艰巨,门诊患者有其活动轨迹,他(她)接触的人多,密切接触者和疑似患者就多。我们市民可能看到最近数字下降了就感到松了口气,其实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咬紧牙关。新冠病毒非常狡猾,居民不能放松,坚持防控是取得抗疫胜利的要求,最终胜利会属于我们。”

  根据疫情通报,武汉现有确诊病例9150例,已经降到1万人以下,其中重症病例有2878例,占比仍较大。刘清泉说,“从2月下旬武汉实现‘床等人’后,我们在一线压力小了许多,现在主要精力放在救治病情复杂的病人身上。”前不久,刘清泉负责的首家中医方舱医院——江夏方舱医院休舱,最近几天,他辗转于肺科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火神山医院等,争取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救治更多重症患者。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