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管企业未因复工发生聚集性感染病例和安全生产事故 省管集团本部全部复工

2020年03月16日18: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申华)3月16日,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三十二场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召开。会上,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李涛重点发布了河南省国有企业复工复产等相关情况。

  省管企业共抽调47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

  全系统共捐款捐物4000多万元

  河南迅速出台支持省管企业服务保障疫情防控的“十条措施”,在紧缺物资保障等方面打开绿灯,在资金物资捐赠等方面简化程序,激励企业投身抗击疫情战场。省管企业共抽调47名医护人员参加河南医疗队支援湖北,同时全力保障防护用品类、医药类、食品类等防疫物资生产。平煤神马集团主动请缨,不计代价转产疫情防控急需重点物资熔喷布;河南能源永银化工、开元化工2月1日紧急申办消毒产品生产许可,开足马力生产消毒液1245吨,向社会捐赠310吨;安钢集团向我省29家抗疫一线医院捐赠医用液氧460吨;交投集团、机场集团、航投公司、物资集团等开通防疫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其中机场集团先后运送各类防疫物资3034吨,累计运送医疗队人员849人次;投资集团、水投集团、郑州粮批、国控豫粮等企业全力确保供电、供热、供水、米面、粮油等市场供给和价格稳定;中原银行、中原再担保、农信担保等企业采取专项贷款、存量项目续贷续保等措施,积极为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同时,全系统大力开展募捐救助活动,共捐款捐物4000多万元,其中党员自愿捐款430万元。

  40户省管集团本部全部复工

  省管企业未因复工发生聚集性感染病例

  李涛介绍,河南是国有企业复工复产最早的省份之一。针对推动有序复工,河南出台了《关于支持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推进生产经营若干措施的通知》《关于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明确复工复产的原则、条件和程序,确保分类分步、有条不紊。在保证安全复工方面,印发《省管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提示函》等,督促企业确保职工身体健康、企业生产安全,省管企业未因复工发生聚集性感染病例和安全生产事故。加强重点企业运行分析,建立问题会商机制,千方百计打通难点堵点,一企一策、精准有序,以龙头企业复工带动全产业链复产。截至目前,40户省管集团本部全部复工,职工到岗率73%。“三煤”88对煤炭矿井中,正常生产84对,达产比例94.46%;安钢集团释放产能648万吨/年,达产比例66%,基本达到疫情前生产规模。投资集团以信息化助力“硬核”防疫和生产秩序恢复,开发“河南省新冠肺炎健康申报网上服务平台”,帮助务工人员快速返岗。机场集团、物资集团服务稳外贸稳外资,空中丝绸之路保持持续畅通,中欧班列(郑州)在国内率先实现往返常态化开行。同时省管企业迅速落实支持中小微企业政策措施,为中小微企业减免房租超1亿元。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