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烟聊天打盹 注意开车时这些小毛病也会酿成交通大事故

2020年03月16日19: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3月16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高速交警获悉3起因开车抽烟、聊天等小习惯造成的交通事故。“现在是复工复产关键期,高速公路上的车辆与日俱增。避免这些坏习惯,就可能避免一场交通事故。”河南省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与妻子聊天,老司机撞上前车

3月11日上午,河南安阳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巡逻到南林高速111公里时,发现2辆小型客车停在超车道上,初步判断是一起交通事故。现场民警快速设置警戒区,将事故车辆推至应急车道内,恢复了正常通行。

经现场了解,62岁的卢师傅驾驶小型客车带着妻子从安阳回林州,行驶到南林高速111公里时,因为与妻子聊天分了神,未发现前车因2辆大型货车行驶较慢而减速。由于跟前车距离很近,甚至都来不及刹车,直接撞到前车尾部,车辆被撞得面目全非。幸运的是卢师傅的妻子虽受伤无生命危险,两车其余人员均安然无恙。

随后,民警调取了事故车辆行车记录仪发现,前后两车行车距离太近,加上卢师傅与妻子一路不停聊天导致分神,是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

3月16日上午,卢师傅妻子伤愈出院,民警向事故双方当事人下达交通事故认定书,依法认定卢师傅负本次事故全部责任,两车事故损失约2万元由卢师傅承担。卢师傅对事故责任划分表示认可,并说:“开了30多年车了,第一次出交通事故,因为对自己的驾驶技术太自信,养成了一些不良驾驶习惯,幸亏人没事儿,教训真是太深刻了。”

开车打个盹,一年辛苦打水漂

3月11日凌晨,周口高速交警二大队接到司机报警,在大广高速公路2113公里处附近发生单方事故,自己所驾驶半挂货车翻入高速公路边沟,所载货物抛撒,请求高速交警救援。接警后,周口高速二大队值班民警立即赶往事故现场。

经勘查后,民警发现:事故车辆是一辆豫J牌照半挂货车,车上满载饲料。车底朝上,整个车身斜着躺在高速公路排水沟边坡上,高速公路边缘护栏大约被撞破一百多米,初略估计车、货、路产等损失约十几万元。司机一年的辛苦钱付诸东流,万幸的是司乘人员戴着安全带,没有人身伤亡。

经过询问得知,原来是司机着急赶路送货,时值凌晨,精神犯困也没有停靠服务区休息,驾车途中坚持不住打了一个盹,结果眨眼间车就冲破护栏翻入深沟里了。民警连夜帮助联系倒货车辆及救援车辆开展救援工作。

驾驶车辆时抽烟,车上货物被烧

3月15日15时,周口市公安局高速二大队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大广高速2056公里附近西半幅有一辆大货车行驶中着火了,车上冒起浓浓白烟。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现场一辆红色半挂货车的挂车厢停靠在应急车道内,车上所载货物正在燃烧;车头已经和车厢分离,远远地停在前方150多米外。司机在分离车头时手部轻微烫伤,正无奈地望着车上燃烧的货物。

民警立即对现场进行交通管制,并再次联系消防车救援灭火。消防车到达现场后将大火扑灭。幸运的是,由于救援及时,虽然货物烧毁严重,但是车辆基本没有大的损坏。

经过与司机沟通得知,车上货物着火原因很可能是司机在驾驶车辆时抽烟,将剩下的烟头抛出车窗时被风刮到了后面的车厢里,造成了着火事故。(线索提供:喻文勇 魏文欣)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