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高速交警开辟“绿色通道” 为“米袋子”“菜篮子”保驾护航

2020年03月17日14: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连日来,商丘市高速交警通过站口开辟防疫复工运输“绿色通道”,路面警车带道护航,保障复工返岗车辆平安畅通,为“米袋子”“菜篮子”保驾护航。

开辟“绿色通道”,保障复工复产车辆快速通行

3月14日,浙江台州某集团复工车队4辆车载着112名复工人员行至连霍高速公路睢阳站,在此等候的商丘高速交警警车带道,引导车队经由“绿色通道”快速通行,护送出境。

商丘地处豫鲁苏皖交界处,是一个大量务工人员外出打工的重要区域性城市,也是不少企业复工复产、学生返校、农民工出城务工等必经通道。

“自复工复产以来,我们设立复工复产应急交通保障服务电话,24小时受理、解决企业复工复产涉及的交通问题和困难;会同交通运输部门专设防疫民生物资、复工企业包车及生产物资等运输‘绿色通道’,保障复工复产、应急运输车辆优先通行;保障运输农业生产急需的物资和化肥、农药、种子等农资的车辆通行安全顺畅。”商丘市高速交警大队大队长汪华山介绍,对于“生命通道”“应急通道”“绿色通道”,他们全力守护,这关系到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的疫情防控物资、“米袋子”“菜篮子”生活物资以及复工复产“全产业链”生产物资运输。

为全力保障农民工返岗,该大队以中队为单位积极对接辖区内生产和运输企业,落实“点对点、定制化、一站式”直达运输安全保障,视情采取警车带路的形式予以保障,受到企业和复工人员的一致好评。

快速救援,保障辖区高速交通秩序井然有序

3月16日9时许,一辆江苏籍大客车打着双闪,停在应急车道上,有两个人正在车尾部的发动机处检查。

司机通过与维修人员联系,初步判断是油泵供不上油,导致发动机无法工作。现场,交警发现乘客均还坐在车内,立即组织乘客全部转移到护栏外;同时在车后方150米摆放三角警示牌;随后帮助司机联系施救人员,15分钟后该大巴被修好,得以继续前行。

据了解,复工复产以来,商丘高速交警共出动警力13780人次、警车1643辆次,护送农民工返岗复工车辆263批6381人次,护送应急防疫物资及生产生活物资车辆3589台次。(线索提供:刘传海)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