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春夏游邀您“云游龙门” 防疫一线医护工作者免票入园

2020年03月17日16: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申华)龙门石窟景区于1月24日闭园,经过精密防控准备,于2月24日恢复开放,成为全省首个恢复开放的5A级景区。3月17日,省政府新闻举行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三十三场新闻发布会,洛阳市龙门园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金乐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我们全面强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对景区内游船、观光车、停车场、卫生间、游客中心等服务设施和场所进行一日三次全面消杀处理。严格实行线上预约登记、线上实名购票及电子验票、刷脸入园等无接触式服务,做好入园人流管控,专设秩序服务员不间断巡回服务,对游客间距、用具使用等防护措施进行温馨提醒。”李金乐表示,景区同时在线上推出了龙门直播、讲龙门故事等栏目,实现线上线下融合。景区自恢复开放以来秩序井然,游客接待量逐渐回升。

  丰富的春夏季游览计划

  智慧导览“云游龙门”总有一款适合你

  洛阳市作为文化旅游大市,近期先后出台了“洛20条”和“文旅16条”等措施,帮助包括龙门石窟在内的众多文旅单位和企业渡难关,恢复市场活力。同时,市里还着力推动线上旅游,实施“旅游+直播”,利用数字科技、5G和VR等技术,提供“非接触”旅游产品和服务,挖掘新的消费增长点。

  李金乐介绍,龙门景区将全面开展生态提升和基础服务设施项目建设。600亩西北服务区生态林即将在近期开放。由规划设计大师张锦秋先生亲自设计的龙门西北服务区(一期)将于5月上旬建成投用,可充分满足游客集散和吃、住、购、娱等多样化需求。

  景区将全面推出智慧导览系统,游客只要打开“智游龙门”App,即时停车、游客密度、线路规划、热点咨询等都会一目了然。同时,继续做好“云游龙门”,通过线上直播让不方便出行的游客宅在家同样也可以赏龙门、品文化。

  防疫一线医护工作者免票入园

  洛阳其他景区已实现有序开放

  李金乐介绍,龙门景区还将推出多种优惠活动,为游客提供更多游览选择。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一线先进工作者,年内都可凭相关证书(文件)及本人身份证免票入园。

  另据了解,目前除了龙门石窟外,洛阳市的隋唐城遗址植物园、汉光武帝陵、老君山、鸡冠洞、万安山、王城公园等景区景点也都实现了有序开放。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