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个“国际社工日”来了,你对河南省社工了解多少?

2020年03月17日17: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3月17日是第14个“国际社会工作日”。河南省民政厅组织开展2020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把社会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中的典型经验推广开来,促使公众进一步认识陌生却熟悉的社工群体。

据悉,省民政厅印发《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活动的时间为3月16日至3月22日。主题为“专业社工、守护儿童、托起希望”。河南民政系统面向不同群体,围绕社会工作政策法规、理念知识、服务项目和作用成效等,分群体、分类别开展宣传活动。

儿童社会工作

专注留守儿童等领域

从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儿童健康成长和照护等儿童社会工作重点领域、“三区计划”“牵手计划”等社会工作服务项目中梳理典型案例、发掘先进经验、总结工作成效。

疫情防控

挖掘一线社工案例

聚焦社会工作专业服务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注重从城乡社区、基层一线选取在疫情防控、心理疏导、社会关系调节、危机干预等方面表现突出的社会工作机构和社会工作者,挖掘专业服务案例,推广专业服务理念。

社会治理和社会服务

“三社”联动凸显社工作用

要凸显社会工作专业服务在社会治理和服务实践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选取“三社”联动机制建设、青少年社会工作、老年社会工作、司法社会工作等社会工作重点领域的先进经验和典型案例,进行深度挖掘和宣传报道。

据了解,此次主题宣传活动采取省民政厅统一启动,宣传活动以线上宣传为主,线下宣传活动将推迟到“六一”儿童节前后。其中,线上宣传通过动漫、网络视频、手机短信、户外信息屏、电子书、微博、微信等手段。

线下宣传则通过事迹展播、社工故事宣讲、微电影展映、项目案例巡展等活动增强宣传的吸引力与关注度。在社区、广场、街头等场所张贴海报、宣传画,设立咨询点,发放宣传品,增强宣传活动的覆盖范围。

河南省民政厅还拟编印《河南社工战疫故事》,图文并茂地展现全省各地社会工作者参与疫情防控的典型案例。

相关知识:国际社会工作日

国际社会工作日简称世界社工日,国际社工日。2007年3月27日,在国际社会工作者联合会(IFSW)成立50周年之际,该组织主席大卫·琼斯博士倡导发起 “ 第一个世界社会工作日 ”。2008年“世界社工日”定为每年三月份的第三个星期二。其目的是为社区内弱势人群解决问题,为有需要的人士贡献自己的爱心、知识和技巧。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