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境外输入病例持续增加 累计确诊41例、出院3例

2020年03月17日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北京境外输入病例持续增加 累计确诊41例、出院3例

  中新社北京3月17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市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例连日来持续增加。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17日下午表示,17日0时至12时北京市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为英国输入病例。截至17日12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1例。

  据介绍,17日0时至12时,北京市新增境外输入疑似病例4例,其中西班牙输入2例、埃及输入1例、英国输入1例。治愈出院病例1例。

  截至17日12时,北京市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1例,包括意大利输入17例、伊朗输入3例、西班牙输入12例、英国输入5例、美国输入3例、泰国输入1例。治愈出院病例3例。

  目前,所有入境进京人员均转送至集中观察点进行14天集中观察。不过,北京市对存在“特殊情况”的入境进京人员,经严格评估,可进行居家观察:入境进京人员中,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未成年人、孕产妇,以及患有基础性疾病等原因不适宜集中隔离观察人员,可申请居家观察;有单独住所且住所内没有其他同住人员的入境进京人员,可申请居家观察。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7日表示,北京市境外输入病例持续增加,提示在境外的人员做好个人防护,若接触病例或出现症状后应及时在当地就诊,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减少外界接触,更不应国际长途旅行,以免造成传染病扩散。而入境进京人员应遵守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自觉接受健康管理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示,北京市居民近期不要去有疫情的国家或地区旅行,旅途中感染风险较大。同时,外出活动要继续佩戴医用口罩,非必要时尽可能减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