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示范区发文全面有序恢复餐饮堂食

2020年03月17日17:04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财立方消息 3月17日,济源示范区发布公告称,全面有序恢复餐饮堂食。

  公告称,除夜市、美食广场外的示范区所有餐饮服务经营单位(含酒店、餐馆、咖啡厅、茶社、早餐店、景区内外餐饮店、农家乐等),在满足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的前提下,可全面有序恢复堂食。

  全文如下:

  关于全面有序恢复餐饮堂食的公告(第12号)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全面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需要,为进一步方便群众日常生活,现就恢复餐饮堂食公告如下:

  一、除夜市、美食广场外的示范区所有餐饮服务经营单位(含酒店、餐馆、咖啡厅、茶社、早餐店、景区内外餐饮店、农家乐等),在满足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的前提下,可全面有序恢复堂食。

  二、餐饮服务经营单位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开业前必须签订复工复产承诺书,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处置并报告。各镇(街道)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依法依规有序经营。行业部门要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和执法力度。

  三、餐饮服务经营单位要在店内或店外醒目位置张贴“禁止发热、咳嗽人员入内”的提醒,进店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测温、扫码。店内人数必须控制在就餐座位的一半以下,按照圆桌隔位坐、长桌一桌一客、同侧落座、斜位落座或撤掉一侧椅子只留一侧等形式安排就位用餐。每个包间只安排一桌客人。

  四、餐饮服务经营单位要建立返岗员工健康台账,每日对从业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要提高员工卫生防护意识,所有员工须佩戴口罩上岗,保持个人清洁卫生,接触公共物品后及时消毒。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员工,应要求其立即停止工作并及时就医,同时向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报告。

  五、餐饮服务经营单位要做好店堂清洁卫生工作,每日对营业场所、设施设备、餐饮用具等进行2--3次消毒、消杀,并进行公示。餐饮服务单位需开放堂食的,每天开窗自然通风不少于2小时。要备好测温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免费为顾客提供洗手液或消毒酒精,店内所有餐桌必须配备公筷(匙)。

  六、倡导预约就餐、错峰就餐,结账时提倡使用手机扫码支付。推行分餐制,防止交叉感染。鼓励线上经营、外卖和份餐,暂不举办婚宴、喜宴等聚集性用餐活动。

  七、餐饮服务单位要加强食材采购管理,确保各类食材安全,要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确保餐饮食品安全。外卖食品要严格落实相关规定,加贴“食安封签”,防止配送过程污染。要加强餐厨废弃物的管理,避免次生污染。

  八、全面禁止非法食用、交易野生动物的行为,禁止在食品经营场所内饲养和宰杀活畜活禽。

  济源示范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3月17日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