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复工复产事故预防 河南高速交警两部热线24小时接受保障服务申请

2020年03月17日18: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大数据显示,从3月10日起,我省高速公路每天的车流量均超过100万台,3月16日当天为123.7万台。3月17日,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公布2部电话24小时接受保障服务申请,多措并举做好复工复产期间事故预防工作。

【数据】

车流量大幅增加,我省高速公路日均车流量超100万台

统计数据显示,3月10日当天,我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突破百万,为103.13万台。从当天起,我省高速公路日均车流量均超过100万台,3月16日当天为123.7万台,一直呈上升趋势。这与2月份车流量形成鲜明对比。从整个2月份车流量来看,河南高速公路车流量最多的一天是2月28日,为61.75万台。其中2月6日的车流量最低,为12.2万台。

具体到郑州周边高速,车流量增加的趋势同样明显。2月6日当天,郑州周边高速车流量仅1.6万台,3月1日当天突破10万台,3月16日当天为12.9万台。

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变好,我省高速车流量发生明显变化,特别是近期为企业运输材料产品的货车增加明显。高速公路“动起来”,反映出我省各行各业复产复工“忙起来”。

【措施】

两部热线电话24小时接受保障服务申请

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护航群众复工返岗行车平安,河南高速交警做好应急运输车辆和务工人员专车包车“点对点”服务,全程接力护送保障,让应急物资、务工人员成规模、成批次安全有序抵达,向社会公布河南高速交警应急运输保障专线电话:0371-68208110、65882861,24小时接受咨询、求助和保障服务申请。

同时,开辟防疫复工运输“绿色通道”,保障防疫应急物资运输和复工返岗运输车辆优先通行、快速通行;对于大批次的应急运输车和复工返岗包车,组织警力全天候、点对点接力护送,警车带道通行。

同时,采取针对性措施,应对恶劣天气对高速公路出行的影响,并在高速站口、服务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警示等,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线索提供:杨军政)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