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石窟景区回暖,一线抗疫人员年内可免票游览

2020年03月17日20:03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王磊彬 贾永标

  3月17日,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一线先进工作者,年内都可凭相关证书(文件)及本人身份证免票入园。

77

  龙门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金乐介绍,龙门石窟景区是大年三十闭园。闭园期间,景区有效利用疫情防控“窗口期”,一方面对景区设施进行修缮提升,同时筹划开园。经过精密准备,龙门石窟景区于2月24日恢复开放,成为全省首个恢复开放的5A级景区。

  “我们从基础消杀、游客防护、景区服务人员防控等方面,全面强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实施无接触式服务,实行上线预约登记、线上实名购票及红外测温、电子验票、刷脸入园等防控措施,景区配备的垃圾箱也是挥手即开式的感应式垃圾箱。”李金乐表示,景区同时在线上推出了龙门直播、讲龙门故事等栏目,实现线上线下融合。目前景区自恢复开放以来秩序井然,游客接待量逐渐回升。

  据悉,洛阳市作为文化旅游大市,为稳妥有序推动文旅企业、产业平稳复工复产,近期先后出台了“洛20条”和“文旅16条”等措施,帮助包括龙门石窟在内的众多文旅单位和企业渡难关,恢复市场活力,确保稳定增长。同时洛阳还着力推动线上旅游,实施“旅游+直播”,利用数字科技、5G和VR等技术,提供“非接触”旅游产品和服务,挖掘新的消费增长点。

  据了解,目前除了龙门石窟外,洛阳市内的隋唐城遗址植物园、汉光武帝陵、老君山、鸡冠洞、万安山、王城公园等景区景点也都实现了有序开放。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