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校“空中双选会”提供岗位已超44万 校企点赞线上招聘精准高效

2020年03月17日20: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战疫情 稳就业,河南省2020届大学生就业春风行动暨百万岗位空中双选会”战果如何?3月17日,大河网记者从“工作啦”平台获悉,截至16日,已开启82个高校分会场,2万余家用人单位提供了近3万个职位,超44万个就业岗位,简历投递超42万次。

  据了解,2月6日,“空中双选会”正式启动,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近70所省内重点院校依托“工作啦”智慧化精准就业平台开展线上招聘。河南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李从国告诉记者:“我们第一时间制定了线上就业的应对措施,并快速向师生发布了网络双选会的消息,鼓励应届毕业生积极参与。”

  打破时空限制 校企充分互联 人岗高效匹配

  疫情下,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无法面对面交流。因此,用人单位 “空中宣讲会”向企业“零门槛”开放,毕业生打开手机,就能随时随地观看企业“空中宣讲会”,更深入地了解宣讲企业及相应招聘岗位。

  此外,以往的高校就业工作,是几位老师面对几千名毕业生,工作强度可想而知。而该智慧化精准就业平台,可以通过互联网、大数据的方式,让校企充分互联、人岗高效匹配。

  企业的招聘任务在线上同样可以高效完成,郑州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在“工作啦”平台已收到上千份简历。该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朱喜梅告诉记者,“我们在平台上,能一次性面对全省的大学发布信息,大大节省了人力投入。而且大数据平台对简历的筛选也更严谨,效率更高,这是人工无法做到的。”

  平台上大学生就业的数据大屏

  智慧化精准就业 提升就业成功率

  智慧化精准就业平台的优势,是用数据算法代替个人经验,用科学手段代替“大水漫灌”,助力毕业生智慧就业。让初入职场的应届“小白”在面对丰富的工作岗位时,能第一时间找到心仪的工作。

  一方面,类似于淘宝上的“猜你喜欢”的功能,可主动向毕业生推荐合适岗位,从而提高岗位适配率。另一方面,记录毕业生成长路径,结合毕业生的背景资料和企业对岗位的素质要求,帮助实现双向匹配,这样推荐的成功率大大提升。

  “我们通过独创的‘专业-技能-偏好 三重对位技术’,在学校、学生、用人单位之间形成‘飞轮效应’,让学生就业更精准。”“工作啦”智慧化精准就业副总裁郭巍说。

  各高校就业网运行监测平台大屏

  “一站式”就业流程或成高校就业发展趋势

  从“空中宣讲会”、“空中双选会”,再到网上沟通、网上投递、网上面试、网上签约、档案查询,乃至往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跟踪,对于学校、毕业生、企业三方来说,一个智慧化平台解决的是全链路问题,避免了多平台操作的复杂性。

  谈到线上签约,就不得不谈信息安全和权益保障。据悉,“工作啦”智慧化精准就业平台已完成国家信息系统安全保护备案,全面接入腾讯区块链服务TBaaS,对所有网上签约的协议书进行区块链存证,所有签约动作将实时准确记录保存,最大限度地为大学生就业“护航”。同时,智慧化精准就业平台还能兼顾就业前、就业中、就业后全链路数据的实时动态监控,从而为就业过程的动态调整,也为教育教学及学科建设优化提供数据依据。

  在采访中,多位高校就业负责人、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均表示,未来,线上线下一体化,借助智慧化精准就业平台“一站式”就业流程,是高校就业工作的必然趋势,这为更深层高效的校企互联、更精准对位的人岗匹配埋下了发展的“伏笔”。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