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在全省金融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切实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

2020年03月17日23:11

来源:河南政府网

  3月17日,省长尹弘主持召开全省金融工作座谈会,分析当前金融形势,研究金融支持企业政策落实中的难点堵点,强调要进一步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助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听取金融监管部门和有关银行汇报发言后,尹弘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一手牵两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金融系统自觉服从大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强化金融服务保障,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提供了有力支持,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河南正处于转型发展、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县域经济、“三农”等领域投资潜力巨大,为金融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希望金融机构认清形势、把握大势、抢抓机遇,切实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政银企协同发力,共赢发展。

  尹弘强调,要清醒认识到融资难仍是当前企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一些惠企援企政策落实还有堵点,必须高度重视,因症施策,努力加以解决。要精准把握金融支持企业发展的着力点,切实增强企业的感受度、获得感。提高金融惠企政策精准度,明确政策标准,增强金融服务主动性,及时更新完善政策,提高政策的可操作性。多措并举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优化信贷流程,加强分类指导,落实尽职免责要求,努力破解银行放贷障碍。加快优化金融综合服务生态,切实发挥风险缓释资金作用,构建多渠道共享的企业信用体系。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发挥金融机构融资主力军作用,优化社会融资结构,提高金融供给对实体经济的适应性和灵活性。完善长效机制,强化激励约束,防范金融风险,形成工作合力,为金融支持企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记者 张海涛)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