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享税收政策!河南公示992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

2020年03月17日23: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刘高雅)3月17日,记者从河南省发改委获悉,经省发改委严格审核,拟将河南飘安集团有限公司等992家符合国家政策支持范围,并在疫情防控中发挥重要生产保障作用的企业纳入河南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名单。据悉,经审核最终进入名单的企业,可以享受到相应的税收政策。

●入选企业可享受哪些税收政策?

为扩大产能新购置的相关设备,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可以按月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其中,增量留抵税额是指与2019年12月底相比新增加的期末留抵税额。

●河南哪些企业拟入选?

本次入选企业分为六大类:

一是医用防护服、隔离服、隔离面罩、医用及具有防护作用的民用口罩、医用护目镜、负压救护车、消毒机、消杀用品、酒精等医用物资生产企业,生产上述物资所需的重要原辅材料、重要设备和相关配套设备生产企业,帐篷、棉被、棉大衣、折叠床等救灾物资生产企业。河南永银化工实业有限公司、河南飘安集团有限公司、新乡市华康卫材有限公司等384家企业拟入选。

二是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红外测温仪、智能监测检测系统、相关医疗器械、药品等医用物资生产企业,生产上述物资所需的重要原辅材料、重要设备和相关配套设备生产企业。郑州瑞星药业有限公司、河南省邦恩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河南驼人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等118家企业拟入选。

三是糖、方便和速冻食品生产企业,化肥、农药生产企业,粮食、食用油生产企业。河南省郭记面业有限公司、新蔡县佳栋食品有限公司、河南亨通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等313家企业拟入选。

四是蔬菜、肉蛋奶、水产品等“菜篮子”产品生产企业,蔬菜种苗、仔畜雏禽及种畜禽、水产种苗、饲料、种子生产企业。河南黄志牧业有限公司、河南花花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济源双汇食品有限公司等173家企业拟入选。

五是食盐生产企业。河南省卫群多品种盐有限公司、中盐舞阳盐化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拟入选。

六是为应对疫情提供相关信息的通信设备生产企业。河南科信电缆有限公司、河南华兴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拟入选。

992家拟入选企业完整名单可点击河南省发改委网站通知栏目(http://fgw.henan.gov.cn/2020/03-17/1306150.html)查看。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