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生命赴约?男子翻上高速走路会老友被妻子举报

2020年03月18日15: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10吗?我家老头子步行上了高速,非要抄近道去找朋友,我怕他危险……”3月17日上午11时许,高速交警八支队接到一通特殊的“举报”电话。

民警高学杰、吴述坤立即出警,沿着京港澳高速寻找当事人。

5分钟后,民警在高速上看到一名男子小跑在应急车道上,于是立即靠边停车拦住了该男子。经询问,民警确认其正是报警电话中那名被举报抄近道的男子。被民警拦住后,只见当事人倚靠在护栏上,手指着远方说:“我伙计家就住在那边,晌午了,都等着我呢。”

“高速上走路太危险了,您这是拿生命赴约。”面对一心赴约的当事人,民警对其进行了耐心的批评教育。最终该男子认识到了自己的行为既错误又危险,表示今后一定会将安全放在第一位,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随后,民警护送该男子至高速公路下。

高速交警温馨提醒: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现曙光,高速路上也恢复了车来车往,行人、非机动车违法上高速危险系数极高,即便是有再重要的事情也不能抄近道上高速。人间有那么多美好的事情,拿生命去赴约真不值得!(线索提供:李子深)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