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湖北籍员工自驾返回上海:最期盼的就是尽快回归工作岗位

2020年03月18日16:0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逐步好转,湖北的各个地区也正在开始陆续“解禁”,在3月14日湖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63个低风险的街道乡镇,而这些街道乡镇,也正逐步开放湖北籍员工返程的大门。

  16日凌晨,三位湖北籍员工就自驾回到了工作的上海,迎接他们的不仅有医务工作者,还有公司所在园区的工作人员。他们也将在集中医学观察点接受为期14天的医学观察后,重新回归工作岗位。

  16日凌晨2点多,湖北籍返沪的邬先生一行三人自驾来到上海市的一个集中医学观察点的门口。公司所在园区的工作人员连夜守候,向他们告知医学观察注意事项。在接受体温检测并填写相关承诺书后,邬先生等三人在医务人员的带领下,经过医学观察对象专用通道,顺利住进了自己的房间。虽然从15日下午开始已经连续驱车10多个小时,但是已经在湖北老家居家隔离了50多天的邬先生看起来依然精神状态良好。他告诉记者,现在最期盼的就是能够尽快回归自己的工作岗位。

  湖北返沪员工邬先生: 在家里憋了那么久,出来肯定心情要愉悦一点。

  据了解,邬先生是一家公司的生产主管,担任公司的重要岗位。但该公司宿舍缺乏相关的集中医学观察条件,在向所属园区提出申请后,经当地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将邬先生一行安排进了集中医学观察点。园区承诺,相关费用将全部由他们来“买单”。

  上海市松江区九亭镇高科技久富开发区副总经理 陈栋: 进一步优化我们的营商环境,我们要从小事做起。共克时艰吧。他们这批出来的都是这家公司的骨干力量。我们要确保企业走上正轨运行道路。

  据悉,仅16日当天就有14名湖北籍员工返沪,为此相关方面将安排专人值守在集中医学观察点,帮助完成相关手续,以减轻企业压力,帮助企业尽早恢复产能。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