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河南优、良天数占比七成 城市空气、水质安全均未受疫情影响

2020年03月18日16: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申华)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河南省大气和水环境质量总体状况如何?3月18日,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三十四场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召开。会上,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监测处处长赵杰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监测结果显示,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城市空气、地表水环境质量以及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安全均未受到疫情影响。环境空气质量方面,全省17个省辖市及济源示范区环境空气2月份PM10月均浓度为77微克/立方米,同比降低73微克/立方米,下降48.7%;PM2.5月均浓度为6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59微克/立方米,下降48.8%;优、良天数比例为72.6%,同比上升46.6个百分点。饮用水水源地水质方面,按照国家水污染防治目标考核要求评价,监测点位达标率为100%。

  “随着我省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我们将严格按照有关要求,持续加强大气、水、土壤等环境质量监测,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撑。”赵杰表示。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