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累计处置新冠肺炎医疗废物747吨 环保审批“零跑腿”不接触办理

2020年03月18日16: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申华)3月18日,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三十四场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召开。会上,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薛崇林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已累计处置医疗废物8333吨

  医疗废物的无害化处置是疫情防控的另一个“战场”。河南严格管控医疗废物和医疗废水处置,确保不发生污染外泄,守住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截至目前,组织全省182个执法机构4434名执法人员,深入一线开展隐患大排查工作,累计处置医疗废物8333吨,其中新冠肺炎医疗废物747吨。

  对与疫情相关项目环评管理采取豁免、缓办、补办

  2月中旬,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印发《关于支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出台八项举措,全力支持服务广大企业应对疫情影响、加快复工复产。通过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对与疫情相关的145个项目环评管理采取豁免、缓办、补办等方式简化手续、简化程序。

  同时,通过推行线上网上服务,对485个建设项目环评文件实行“零跑腿”不接触办理。同时优化环境监管,利用在线监控等手段,实施“信息化”监管、“不打扰”监管、“不接触”监管。通过开展“企业服务日”、聘请生态环保观察员、开展“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绿色发展服务活动,认真听取企业的意见,强化与群众的沟通,真诚地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难题。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