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多措并举助力重点企业复工复产 三全开工率已达100%

2020年03月18日17: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刘高雅) 疫情期间,河南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和郑州顶益公司承担着责任重大的防疫保供任务。3月17日,在全省发展改革部门和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最后一批53名员工顺利返厂。至此,三全返厂员工5500多人,开工率已达100%,公司产能迅速恢复,产量达到去年同期水平。郑州顶益食品有限公司返厂员工786人,产能完全恢复。

2月7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生活物资保障组将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郑州顶益食品有限公司列入“生活必需品生产用工困难企业重点保障名单”。2月8日,省发展改革委收到通知后,当即与两个公司取得联系,获取需要返厂员工的住址、联系方式等详细信息。

2月9日,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全省发展改革部门,逐一联系复工员工,准确掌握其返厂复工意愿、身体健康状况、返厂时间、返厂交通方式、不能返厂复工的原因等信息。在确保返厂复工员工身体健康并履行疫情防控手续的情况下,给予出村及交通便利,帮企业“点对点”集中迎接返厂复工员工,提供车辆,提供通行保障。

据悉,复工复产初期,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在1月28日时,加上支援防疫一线员工不足600人,生产极为困难;郑州顶益食品有限公司复工复产审批手续尚在办理中,时间紧,任务重。省发展改革委全力支援三全公司和顶益公司全产能复产,旨在支援疫情严重地区,同时有效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供给。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