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额1.288亿元 河南搭建网上平台破解农产品滞销难题

2020年03月18日18: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受疫情影响,农产品线下交易部分停转,农产品滞销问题让不少人犯了难,如何解困?电商销售、直播带货等“线上”渠道渐渐走上“主舞台”。

3月18日,由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河南省总工会主办,农购网承办的“互联网+战疫情 促销售 助脱贫”助农活动供购双方线上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以网上“点对点”精准对接的方式破解农产品滞销难题。

签约仪式现场

“点对点”精准对接 供购签约交易额1.288亿元

据介绍,作为“互联网+战疫情 促销售 助脱贫”助农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此次签约仪式以帮助贫困地区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题为重点,利用“互联网+”技术,以“纯线上、无接触”的方式,进行“点对点”精准签约,加快贫困地区滞销农产品与大型农批、商超、机关食堂等企业平台有效对接,实现城市“菜篮子”“米袋子”有效供给和促进贫困地区扶贫产业健康发展。

“在各部门密切协作、精心组织和省辖市积极配合下,现已完成平台建设并线上开通运行,初步运营情况良好。”农购网董事长李权龙介绍,截至目前,“战疫情”平台上线企业9531家,提报产品14071个,采购需求量49221.91吨,供购双方现场签约交易额1.288亿元。

搭建的线上对接销售平台

由“线下”变“线上” 解决销售难题

现场,各县市区供购双方集中签订12个协议。以河南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多家企业与南阳、荥阳等地的贫困户种植合作社达成长期供应合作意向。

现场进行的线上签约

“我们已经签订大蒜意向合作订单500余吨,价值300万元,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也降低了疫情对贫困群众的影响。”供货方代表开封市杞县康福周果蔬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威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存储的大蒜销售受到严重影响,如今通过线上平台进行销售。“下一步我们会继续加大线上销售,持续带动贫困群众增加收入、稳定脱贫,为脱贫攻坚事业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作为购买方代表,河南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森表示,自“互联网+ 战疫情 促销售 助脱贫”助农活动开展以来,万邦集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利用“农购网”平台采购大量省内滞销农副产品,致力于解决因疫情原因导致一些地级市出现的农产品滞销问题。今后将持续为战疫情、助脱贫贡献力量。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河南省一改传统助农脱贫理念,顺应互联网经济发展大势,创新线上助农方式,由活动现场“面对面”变为“屏对屏”,积极探索运用新渠道、新形式,推动电子商务发展氛围日益浓厚,让助农产销由“线下”变“线上”,搭建起与农户、合作社高效率、畅联通的沟通桥梁。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