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湖北战“疫”胜利归来 作为河南中医医疗队领队 他最惦记的还是工作!

2020年03月18日19: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3月17日晚,河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常务理事、支援湖北国家(河南)中医医疗队领队郑福增带领队员圆满完成武汉江夏方舱医院医疗援助任务返回郑州。

  在郑州车站,所有的LED屏都打出了“欢迎凯旋,为您骄傲”的字样,队员们纷纷表示:“回家的感觉真好!”

  郑福增和队员们在参加完简短的欢迎仪式后,直接到省委党校接受14天的集中医学隔离观察。

  郑福增介绍,他所在的河南省中医院先后派出了56名医护人员参与组建第三批和第五批国家(河南)中医医疗队,奔赴湖北武汉开展医疗援助工作。

  在湖北期间,医疗队根据当地工作安排,负责支援武汉江夏方舱医院,累计收治564名患者,治愈392人,无一例患者转为重症,医护人员“零感染”。

  郑福增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后,联系他想要进行专访的媒体电话络绎不绝,但他都谦虚地婉拒。他表示,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儿。一个多月的连续作战,大家都很辛苦,这是一个英雄的团队,希望把镜头多对准其他队员。

  “这次支援湖北的经历很难忘,我们也感到不辱使命。治疗过程中,当地的患者对我们很信任、很配合,对河南医护人员的评价也很高。完成任务离开湖北时,武汉人民深情送行,队员们都受到了礼遇。作为河南支援湖北中医医疗队的一员,既骄傲又感动!”

  回来后,最想做的事儿是什么?面对这个问题,郑福增笑着说:“先休息放松一下,在隔离观察期间总结一下病历、写写论文,之后再以最佳的状态投入临床工作。” (线索提供:甄浩鹏)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