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农特产品成“网红” 河南近4000农户学习如何成为卖货达人

2020年03月18日21: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老师在杭州,启动仪式在郑州,学员在河南全省各地。3月18日,一场由河南省商务厅和阿里巴巴集团联合举办的抗疫助农电商培训公益课“隔空”举行。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全省多地农产品滞销,而本次网课的目的就是要通过新渠道、新方式,帮助滞销农产品商户利用电商工具拓宽销路。记者在直播平台上看到,全省各地近4000名农户在直播间进行收看学习。

据记者了解,课堂上授课的是全国第一代互联网营销专家、阿里乡村电商学院认证讲师文钊飞,其以在线方式进行理论讲解和实操引导,为渴望做网上直播的商家、电商创业者、农产品行业从业者、电商小白分享网络主播方法、技巧、运营等多方面的热点知识,把“网络直播”作为促进消费的新模式、新动力,以推动越来越多的地方农特产品成为新“网红”。

“阿里集团作为全球领先的电子商务平台,整合各种资源举办此次公益课,可以说是拉开了河南传统企业向数字化转型的大幕。”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若鹏在启动仪式上说。她表示,抗疫助农电商培训公益课,是全省“春满中原”促消费惠民利民百日行动的首场活动。这次活动是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影响积极扩大消费的一次创新探索,同时也标志着全省 “春满中原”促消费惠民利民百日行动的正式启动。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