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推迟推倒“多米诺” 2021年中国世俱杯延期

2020年03月19日07: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玮皓

  3月18日,国际足联官方宣布,由于原定于今年夏天举办的欧洲杯和美洲杯推迟到2021年夏天,因此2021年中国世俱杯将确定延期。在国际足联向大河报发来的邮件中,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表示,将与中国政府进行研究讨论,尽快出台方案。

  3月17日,欧足联和南美足联宣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计划于今年夏天举行的欧洲杯和美洲杯均推迟到了明年夏天,这样一来,两个赛事的时间与原定于2021年夏天在中国举办的世俱杯撞车。3月18日,国际足联媒体部向大河报发来邮件,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表示,国际足联接受欧洲杯和美洲杯延期,将与中国商议对世俱杯时间进行重置,可能延期至2021年下半年,或延期到2022年,甚至2023年。

  世俱杯是国际足联旗下赛事,参赛队伍来自全球各大洲的顶级俱乐部。去年10月,中国获得2021年世俱杯举办权,上海、天津、广州、武汉、沈阳、济南、杭州、大连等八座城市成为2021年世俱杯举办城市。此次赛事定于2021年6月至7月举办。2021年世俱杯是经过全新改制后的首届比赛,由过去每年一届改为四年一届,参赛球队也由原来的7支增至24支,共32场比赛。可以说,世俱杯是俱乐部层面的小世界杯,在家门口看巴萨、尤文、利物浦这些豪门,看梅西、C罗这些巨星,成为中国球迷的期待。

  2021年世俱杯是中国首次承办国际足球大赛,为此各承办城市都已在城市软硬件和比赛场馆方面开始着手建设。比如,正在进行中的上海体育场的改造工程,将从现有56000人的观众席规模扩展为72000人。

  “2021年6月和7月的赛期本来是属于2021年世俱杯的,但国际足联的主要目标是在全世界范围内推动足球运动的团结和发展,因此保护各成员协会的利益至关重要。”因凡蒂诺说,针对世俱杯的举办时间,国际足联将尽快进行讨论,希望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能够在4月底之前尽快提出合适的解决方案。

  那么,世俱杯推迟到何时举办合适?从国际足联给出的3个时间点来看,第一个时间点是2021年下半年,由于明年夏天要举办欧洲杯和美洲杯,世界足坛的档期将会非常紧张,顶尖球员们面临着全年无休。如果再在年末加一场世俱杯,球员身体吃不消,肯定会有大量的反对声音,而且在年末举办,中国的沈阳、大连这些北方城市已进入寒冬,气候条件很不理想。

  第二个时间点是2022年夏天。2022年是世界杯年,虽然卡塔尔世界杯会第一次放在11月举办,但这一年各国的联赛都要早开始早结束,以便赶上世界杯的档期。极为紧张的赛程下,在夏天穿插一个世俱杯的可能性基本没有,而且球员也同样会面临超负荷运转的情况。

  第三个时间点是2023年夏天。要知道,亚洲杯将于2023年夏天在中国举办,世俱杯与亚洲杯在中国撞车,很难想象会发生什么样的场景,而且上海、天津、大连同时作为两个大型赛事的举办地,目前来看也是根本不现实的。

  如今,欧洲杯延期的“多米诺”效应已经显现,如何保证世俱杯的顺利开赛,将考验国际足联与欧足联的智慧。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