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反弹存风险 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一天新增21例

2020年03月19日1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北京疫情反弹存风险 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一天新增21例 

  中新社北京3月19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19日早上表示,3月18日12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例,其中英国输入3例、匈牙利输入3例、西班牙输入2例、奥地利输入2例。治愈出院病例1例。

  结合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18日下午通报的18日0时至12时境外输入病例情况,3月18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例,其中西班牙输入7例、英国7输入例、巴西输入1例、卢森堡输入1例、匈牙利输入3例、奥地利输入2例。治愈出院病例2例。

  截至3月18日24时,北京市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4例,其中意大利输入17例、伊朗输入3例、西班牙输入20例、英国输入13例、美国输入3例、匈牙利3例、奥地利2例、泰国输入1例、巴西输入1例、卢森堡输入1例。治愈出院病例6例。现有疑似病例40例。

  3月18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无新增报告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3月18日24时,北京市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415例,治愈出院病例373例,治愈出院率89.9%。现有疑似病例1例。北京市已连续12天无本地报告新增确诊病例。

  截至3月18日24时,北京市现有疑似病例41例。累计确定密切接触者3975人,其中344人尚在隔离医学观察中。

  北京市最新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指出,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特别是国际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明显增加。

  会议强调,北京处在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最前沿,防控决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充分发挥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作用,落实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重点任务,完善数据共享、信息通报和入境人员核查机制,航空运输、口岸检疫、目的地送达、社区防控形成闭环。加强与各省区市的沟通对接,优化入境人员转运流程,齐心协力做好入境人员分流转送。严格对从第三地入境返京散客的管理。

  会议还强调,要严格执行境外进京人员集中医学观察14天的措施。各区集中观察点要进一步扩容,符合防疫要求。对尚在居家观察的入境人员要严格管理,加强监督,确保做到足不出户。对涉疫情违法人员要从快依法严肃处理。(完)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