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由Ⅰ级响应调至Ⅱ级 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

2020年03月19日16: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康世甫)3月19日下午,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35场新闻发布会。会上,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若石通报了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

  截至3月18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73例(含境外输入1例)。累计出院1250例。自1月21日,全省已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9482人。3月18日解除观察10人,目前有136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在院治疗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

  自3月19日0时起,我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Ⅰ级调整为Ⅱ级。张若石介绍,调整后,各地要继续按照分区分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近日,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陆续印发了关于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心理疏导工作方案等通知,根据当前防控形势和复工复产需要,针对不同人群进行分类指导、心理干预和科学建议,规范指导疫情防控,实现精准防疫措施的科学化、专业化、合理化。

  张若石在发布会上说,希望大家按照相关指引要求,做好科学防护,推动防控形势继续向好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有序恢复。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