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桃花香!河南叶县:千亩桃花开正艳 农旅融合促民富

2020年03月19日17: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阳春三月风光好,春风十里桃花香。在河南省叶县辛店镇常派庄村的桃林里,桃花如醉霞绯云般地争相斗艳,含苞、怒放,一支支、一簇簇,春光灿烂花争俏,美不胜收。

3月19日,叶县第三届桃花节暨2020赏花季正式启动。常派庄村内,游客饱览千亩桃园的美丽景色,尽情领略乡村旅游的魅力。

每年三月底四月初,正是桃花盛开之时,数千亩桃花竞相绽放,争奇斗艳,形成了一片花的海洋,吸引无数市民游客前来观赏,漫步桃园、吟诗桃园、嬉戏桃园、留影桃园,形成了“无限春光于园中,人面桃花相映红”的美景。

柴鸡蛋、蜂蜜、鸭蛋、草莓、艾产品……今年的桃花节还有另外一大特色——当地各乡镇都准备了农产品来这里展示。

“此次桃花节的举办为农产品交流合作提供了一个平台,帮助我们推介特色农产品,借助这个平台,展示了各地特色农产品,促进了农产品产销对接,为我们拓宽了产品销路。”辛店镇党委书记樊振伟对大河网记者说道。

自2014年开始,辛店镇常派庄村以优质桃树种植为主,大力发展林果产业。目前,全村桃树种植面积超过2000亩,并成立了合作社,发展村集体经济,让大多数村民加入合作社,实施统一的科学种植、管理和销售。

“举办桃花节,就是要借助燕山湖风光,以桃花为媒,打造田园综合体。”常派庄村党支部书记杨小伍说,目前该村正在着力构建“生态农业发展和配套旅游观光”生态旅游带,打造“旅游观光、休闲娱乐、招商引资”为一体的“节会经济”,叫响农村旅游品牌。

据了解,本届桃花节以“展示叶县风采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赏花地点除主会场常派庄村之外,还有辛店镇刘文祥村、邓李乡妆头村两个赏花点。

赏花节期间,该县还推出了“万紫千红总是春”赏花摄影、短视频、美篇大赛,文艺演出(汉服秀、旗袍秀),叶县农特、文创产品会和消费扶贫大集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蔡长伟 范长坡 乔培珠 焦萌 李军阳)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