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食就餐探访报道丨济源:小兴东外卖生意不错

2020年03月19日17:56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岩 崔峰

  3月17日,根据济源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除夜市、美食广场外的餐饮服务经营单位,在满足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的前提下,当地全面恢复堂食。3月18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对此进行走访。

  当夜7时40分,在济源市豫光花园附近的汴京烤鸭店门口,三层楼饭店,只有大门内吧台亮着灯光。与之相邻不足几十米的小兴东旗舰店、小兴东豫光店黑乎乎一片,没有开门营业。

  据悉,汴京烤鸭店属于济源小兴东餐饮连锁有限公司旗下四家企业之一。该店店长张红波告诉记者,他是3月17日下午刚刚接到允许开门营业的文件通知,随即安排人员开始全面打扫卫生和消毒杀菌,准备20日开门营业。他说,疫情过后还有一个过渡期,为避免造成人工等费用的浪费,先临时开放一个店,届时再根据营业情况好坏,再陆续开放其他两个店。

  “接到通知那一刻,我们高兴的想放挂鞭庆祝下!”张红波说,他同时表示,虽然可以开门营业,但只能接受散客零点,不能接待红白事包桌,造成一楼和三楼大厅,将近有30余桌闲置利用不上。

  他说,该店营业面积2000余平方,其中一楼和三楼为大厅,平日里主要以接待包桌为主,“过去一直是包桌、零点,两条腿走路,现在是单条腿在走路。”

  他直言,将近两个月的疫情给饭店带来巨大经济损失,仅仅春节包桌就退掉了1700余桌。

  “疫情大环境下,这一切,对一个企业来说,不一定是坏事,或许是一种挑战。”他同时表示,从3月12日开始,为了避免员工流失,小兴东阳光店开始摸索着开展外卖业务,每天营业额也居然达到3000余元,而这一切,过去从未经历过,“感觉还可以。”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