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党工委书记带头 “下馆子” 了,吃货们,冲鸭!

2020年03月19日19:45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岩 崔峰

  阳春三月,暖意融融。连日来,一则济源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张战伟带头 “下馆子”的新闻,一经当地媒体刊发,瞬间火爆济源微信朋友圈,受到网友盛赞。

  这究竟咋回事?

  根据济源示范区党工委机关报济源日报报道,3月17日,济源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张战伟走进餐馆,带头体验堂食就餐。

  中午12点40分,在旅游业复工复产调研结束后,张战伟戴着口罩,走进北海大道大明羊肉汤店,完成健康检测,按单桌人数要求落座,点了一份济源的特色美食——羊肉汤。

  他拿手机扫码支付32元,要了一大份羊肉汤、一份烙饼丝,品尝北海的回民特色小吃。用餐完毕,张战伟向餐馆负责人了解当日的经营情况。

  记者了解到,根据济源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令,当日,除夜市、美食广场外的餐饮服务经营单位,在满足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的前提下,全面恢复堂食。

  “生意很快会好起来!”张战伟鼓励餐馆负责人,在恢复堂食后要保持品牌特色,提高服务质量,加强经营管理,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小,同时叮嘱要做好餐馆内部防控,落实食品安全措施,确保饭店卫生安全、顾客舒心满意。

  张战伟还要求文化旅游、市场监管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科学有序积极组织餐饮和其他服务业复业经营,加快恢复市场秩序,全面恢复市场信心。

  “真的没想到,张战伟书记会到我的饭店吃饭!受新冠病毒影响,2月份关门一个月,3月3日,才开始对外营业,但只能送外卖,所以生意一直冷清得很。昨天接到通知,刚刚开始恢复堂食营业,今天张书记就到我家饭店来吃饭,真的让我很感动!很受鼓舞!提振了我们渡过难关的信心!”大明羊肉汤的老板袁大明激动万分。

  据了解,餐饮业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最大的行业之一,市委书记带头“下馆子”,鼓励餐饮企业复工复产,让经历了漫长寒冬的餐饮业,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

  “市委书记带头下馆子的精彩瞬间,发生在特定的历史关头,疫情稍稍好转,正是大济源全面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相信有这样亲民的父母官,我们大济源的明天会更美好!”一位济源网友称赞说。(文中图片均来自济源市人民政府北海街道办事处)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