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检察院:从严从快办理境外输入型涉疫情案件

2020年03月19日17:09

来源:北京晚报

  市检察院:从严从快办理境外输入型涉疫情案件

  本报讯(记者张宇)为了适应打击和防范境外输入型涉疫情违法犯罪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为疫情防控提供法治保障,3月17日,北京市检察院召开会议专门研究境外输入型涉疫情案件办理工作,会议提出,从快审查批准逮捕、提起公诉,从严惩治妨害疫情防控的各类违法犯罪。

  会议认为,境外输入型疫情病例是当前首都面临的突出问题,北京市检察机关要深刻认识做好首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力做好“自身防护、社会防控、犯罪防治”抗击疫情三件事,依法防疫、协同战“疫”,实现疫情防控与检察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努力交上一份合格的检察答卷。

  会议提出,“犯罪防治”是打赢首都疫情防控总体战的保障,北京市检察机关要充分运用好法治手段,通过依法打击达到预防犯罪的效果,强化引导侦查取证工作,从快审查批准逮捕、提起公诉,从严惩治妨害疫情防控的各类违法犯罪,依法开展法律监督,强化立案监督职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