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郑州街头小吃店复工现状:等待餐饮业春天到来

2020年03月19日23: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疫情暴发以来,餐饮业经历寒冬考验。3月19日,大河网记者走上郑州街头了解多家小吃店的经营现状。

在经三路丰产路附近,街边有很多小吃店,虽然小店都已开门,但光顾的人却很少。

“自由之地”小吃店店主王先生说,他从1月22日即农历腊月二十八就休息了,直到3月4日才开店复工。虽然现在开了店,但生意很冷清。“今天从上午到现在才走了6单,复工这几天毛利总共才1000多块钱。”王先生的店开了一年多,平时虽不说生意兴隆,但盈利起码能顾着交房租和衣食住行。而现在,接到的外卖单都是低价引流,比店里的实际价格低得多。

  店外有一个外卖小哥在等候

在红专路政六街附近,记者注意到一家牛肉面馆店面很大。店主赵先生告诉记者,他今年年初刚开了这家店,不想一开店就遇上了疫情。

赵先生说,虽然每天的接单量很少,但他一直在店里坚持着,“我想再等等,看看接下来的形势,不能一遇到困难就放弃,毕竟现在疫情已经慢慢好转,我认为还是很有希望把店做下去的。”

  店铺暂时只做外卖

在红旗路政七街附近经营炸鸡外送店的梁先生也遇到了生意的瓶颈。他说,肉价一直很高,生产成本提高,复工后叫外卖的人又比较少,接下来,他打算暂时关闭店面,全心跑外卖。“我今天过来只是打扫一下店面,等疫情再好转一些,我再开店吧!”

  尚未开业的炸鸡店里显得有些乱

2020年伊始,餐饮人经受了异常严峻的考验,餐饮业的春天虽然迟到,但不会缺席。就在3月19日下午好消息传来:郑州市商务局、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下发《关于有序开放餐饮企业堂食服务的通知》。根据《通知》,郑州市即日起有序开放餐饮企业堂食服务,请广大会员单位、餐饮企业认真落实执行通知要求,严格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务必保障人员和食品安全。

消息一出,大河网记者随即告知了这几位店主,他们纷纷表示非常开心,明天就尝试开放堂食。“恢复堂食后,周边写字楼的员工中午下班后都可以进店用餐,营业额一定会大大提高。”王先生说。

据不完全统计,郑州市餐饮经营单位约5万家,从业者近100万人。大到连锁企业,小到一家门店,所有餐饮人都在这个疫情的寒冬默默坚持着。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随着堂食的恢复,疫情阴霾的逐渐消散,餐饮市场一定会再现暖春。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