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暂停向外国人发放签证 中国各航司20日起停飞菲律宾航班

2020年03月20日0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马尼拉3月19日电 (记者 关向东)菲律宾外交部长洛钦19日发布声明,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范围内持续蔓延,即日起菲律宾政府暂停向外国人发放签证。

  洛钦说,从19日起,菲律宾驻外使领馆暂停向所有外国公民发放签证,并暂停所有免签证外国公民的入境特权。所有已发给外国人的菲律宾签证作废;但已发给菲律宾公民的外国配偶和子女的签证仍然有效。

  当天,洛钦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目前除了菲律宾人外,外国旅客不限制出境。

  事实上,在菲律宾16日宣布进入灾难状态后,有不少外国游客滞留菲律宾。宿务是外国游客比较集中的地区,菲律宾航空公司发言人埃里克·阿波尼奥19日表示,该公司正安排飞机运出滞留在宿务的外国人。在吕宋岛,尽管实施了“加强性社区隔离”,但只要外国人出示24小时内国际旅行行程证明,可以随时离开菲律宾。

  中新社记者了解到,19日是各个中国航司执飞马尼拉往返中国航班的最后一天。当天清晨4:55分,东方航空马尼拉飞浦东航班,载着249位旅客起飞始。7时许,中国国际航空执飞马尼拉-北京航班,运送了150位旅客。南方航空用宽体机执飞马尼拉-广州两个航班,共载旅客500名;厦门航空马尼拉-泉州、马尼拉-厦门航班运送了451位旅客。

  据悉,因应菲律宾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政策,中国各航司将于20日起停飞中国往返菲律宾航班。(完)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