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圣火交接仪式完成 将搭乘专机20日抵达日本

2020年03月20日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9日电 北京时间19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圣火交接仪式在雅典帕纳辛奈科体育场举行。随着东京奥组委代表井本直步子从希腊奥委会主席斯皮洛斯·卡普拉洛斯手中接过火炬,并点燃火种将其带走,本次圣火交接仪式落下帷幕。

  7天前,2020年东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在希腊奥林匹亚赫拉神庙举行,最高女祭司通过太阳光成功采集到火种并点燃圣火盆,宣告东京奥运圣火顺利点燃。

  原本奥运圣火将在希腊传递一周,但传递至斯巴达时,引发大量群众围观。经与健康部门及国际奥委会协商,希腊奥委会决定取消希腊境内剩余火炬传递计划。14日,东京奥运圣火抵达希腊雅典市中心的帕纳辛奈科体育场。

  与圣火采集时一样,今天的交接仪式在没有观众、记者和几乎没有嘉宾的情况下举行。

  仪式开始之后,女祭司点燃火炬,并将其交到希腊奥委会主席斯皮洛斯·卡普拉洛斯手中。随后,火炬由斯皮洛斯·卡普拉洛斯交到东京奥组委代表井本直步子手中,后者点燃火种并将其带走。

  值得一提的是,井本直步子曾是一名日本游泳运动员,并参加了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如今,她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成员,负责协助教育项目的开展。

  据悉,东京奥运会圣火将搭乘名为“TOKYO 2020号”专机,于3月20日抵达日本宫城县的航空自卫队松岛基地。

  按计划,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将于3月26日,从福岛县的足球设施“J-Village”出发,这里被日本当做“复兴奥运”的象征。之后,约1万名火炬手将耗时121天跑遍日本全国,最终于7月24日在东京奥运会主会场“国立竞技场”点燃主火炬。

  东京奥运会计划于2020年7月24日至8月9日在日本东京举行。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