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警方破获家族式跨省贩毒案 缴获海洛因460克

2020年03月20日1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鄂尔多斯3月20日电 (记者 张林虎)20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公安局东胜区分局获悉,经过一年多的侦查,该局侦破了公安部督办特大跨省家族贩卖毒品目标案,摧毁了一条由河南向内蒙古大肆贩卖毒品的地下通道。

  2018年2月,东胜警方得到线索,范某、杨某夫妻多次往返包头购买毒品在当地贩卖。经查,范某无正当职业,却出手阔绰,有多次毒品犯罪前科,并与包头多名吸、贩毒人员联系密切。

  经过两个月侦查,民警查明该案是以包头李某、张某夫妻档为首的贩毒人员,从河南购买毒品后向包头、呼和浩特、东胜等地贩卖,已初步形成一个分工明确、参与成员众多、毒品流通频繁、数量特别巨大的贩毒团伙。

  2018年5月3日,此案被列为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内蒙古公安厅禁毒总队成立专案工作指挥部,在河南、包头、鄂尔多斯分别设立工作组,案件侦破工作全面展开。

  案件侦办初期,由于嫌疑人多为制贩毒前科人员,反侦察意识极强,所获得的情报较少,工作一度陷入被动。但专案组通过大量数据比对,最终锁定了上家的真实身份信息,摸清了上、中、下三个购销层级的特大吸贩毒团伙网络。

  2019年2月28日,东胜警方得到线索,河南籍犯罪嫌疑人曹某某、田某某将会携带大宗毒品向包头李某夫妇贩卖。3月1日,警方将四人抓获,并在李某家中缴获毒品海洛因460余克,底料600余克。随后,专案组又先后将涉案的贩毒人员抓获。

  据悉,警方先后共抓获涉毒人员10名,缴获毒品海洛因460克,底料600余克,扣押毒资25万余元。(完)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