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级重点项目复工开工率98.8% 用工到岗率超七成

2020年03月20日16: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申华)3月20日,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三十六场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召开。会上,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亚军介绍了河南省应对疫情加快推进全省重点项目复工开工相关情况。

  第一批省级重点项目共980个总投资3.3万亿元

  涵盖基础设施、生态环保、民生等领域

  黄亚军介绍,2月13日,经省政府同意,省发改委印发实施了今年第一批省级重点项目,共980个,总投资3.3万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8372亿元。这批项目紧扣推动中部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两大国家战略实施和打赢三大攻坚战、先进制造业发展、乡村振兴、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民生保障等方面,涵盖了产业转型发展、创新驱动、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生态环保、民生和社会事业六大领域、20多个行业,其中计划建成项目147个、续建项目481个、计划新开工项目335个、前期项目17个。

  在产业转型发展领域,着力抓好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郑州鲲鹏软件小镇等30个数字经济项目;着力实施华锐光电液晶显示器件、郑州恒大新能源动力电池等353个先进制造业项目,建成投产上汽乘用车郑州基地二期、洛阳格力中央空调智能制造基地等项目;着力建设郑州经开综合保税区B区等266个现代服务业项目;加快推进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光山国家油茶综合示范园等25个现代农业项目。

  在创新驱动领域,着力实施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等41个双创平台和研发平台项目。

  在基础设施领域,重点抓好米字形铁路网、高速公路双千工程、郑州机场三期、十大水利工程、青电入豫工程、LNG应急储备中心等116个项目,谋划推进呼南豫西通道、外电入豫第三通道等项目前期工作。

  在新型城镇化领域,主要是围绕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郑州大都市区、洛阳副中心城市、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加快实施郑州、洛阳轨道交通等58个城建项目。

  在生态环保领域,着力推进黄河干流生态廊道、南太行生态保护修复、全省静脉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等59个项目,加快实施一批黄河、黄河故道、大运河沿岸国家和省级国家湿地公园。

  在社会民生领域,着力实施大运河文化传承保护、公共服务和公共能力提升等32个项目,计划建成省科技馆新馆等项目,加快建设中国黄河文明博物馆、殷墟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省直青年人才公寓等项目,加快实施隋唐大运河国家遗址公园和隋唐大运河博物馆、宋都古城保护修缮等一批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标志性工程。

  省级重点项目复工开工率98.8%

  用工到岗率超七成

  黄亚军介绍,截至3月18日,省级重点项目已复工开工1059个,复工开工率98.8%。在建项目778个,已复工772个,复工率99.23%;一季度计划新开工项目262个,已开工255个,提前开工32个,开工率109.5%,实际到岗25.98万人,到岗率71.1%。多数项目建筑材料、防疫物资等筹备比较充足,大型机械设备普遍进场作业,项目建设正呈现出开足马力、加快推进的势头。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