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有罚单先确定真假 平顶山警方破获“新款违停罚单”诈骗犯罪案

2020年03月20日16: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3月20日,大河网记者从平顶山市公安局了解到一起“新款违停罚单”诈骗犯罪案件。犯罪嫌疑人利用疫情期间许多车辆停放路边的时机,通过张贴“违停罚单”及预留的微信支付码诱导车主扫码支付实施诈骗。

当地民警近日经过实地勘验,发现市区平安大道稻香路至光明路路段共有上百辆私家车被贴上“新款违停罚单”。调取周边监控发现,3月14日22时许,一名经过精心伪装戴帽子、口罩的男子被侦查人员纳入视线,该男子从平安大道德信泉超市门前沿路北进入现场,以较为隐蔽的方式对路边停放车辆依次张贴假罚单,并步行向东一路张贴至平安大道光明路附近。

锁定犯罪嫌疑人后,侦查员经过大量走访排查,发现车牌号为湘KLM079的白色奇瑞SUV汽车有重大嫌疑,可能为犯罪嫌疑人作案用的交通工具。该车自3月13日进入平顶山市区以来,在开源路南段频繁出现。

侦查员通过两天两夜的蹲守跟踪,专案人员果断出击,一举将正在作案的两名嫌疑人抓获,并在嫌疑人租住小区民居内当场缴获手机9部、银行卡13张、打印机1台、打印纸若干、假印章1枚、印泥1盒,以及数百张印好的漯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的虚假违停罚单,罚单金额合计价值10余万元。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邹某、刘某(湖南娄底市双峰县人)对在平顶山市区张贴虚假违停罚单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述准备当晚往漯河作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