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战“疫”中的感动丨危险是肯定危险,但国家有难了,我不冲锋谁冲锋?

2020年03月20日16:23

来源:北方网

  在这场全国人民参与的疫情阻击战中,总有一些铿锵的话语让人感动,总有一些温暖的瞬间令人泪流满面。在疫情的攻坚时刻,他们扛起了责任,披上了战衣,义无反顾地为了生命和爱战斗。他们是这场战“疫”中的最美逆行者,是城市中的平凡英雄。为了铭记这些英雄的故事,3月16日起,天津津云新媒体联合央视频、中国日报网、长江云、长城新媒体、黑龙江日报新媒体、红网、大河网、华龙网、中国甘肃网、云南网、内蒙古新闻网、正北方网、云上恩施、杭州网、胶东在线、厦门网、金羊网、宁夏新闻网等全国各省市新媒体,共同发起“中国战‘疫’中的感动”主题报道全国联播活动,共谱“群英谱”,致敬“逆行者”。

共集“群英谱”致敬“逆行者” “中国战‘疫’中的感动”全国联播活动启动

  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主任护师王莹

  “都站在原地不要再动!”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获得者、有32年护理经验的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主任护师王莹第一批到武汉、第一批进“红区”。她对值守了近十个小时的武钢二院医护人员下了这样一道命令。为了人员安全,她按照医疗队统一要求,采用“人盯人”的方式监督队员穿脱防护服,时刻关心医院设施的安全隐患。王莹制定了一项项制度、规范,一段段操作视频,传授给天津其他医疗队、传授给同行、传授给接班者……“这里的每一个人,只想着怎么让患者更好。”这是王莹用行动给出的答案。

  河南郑大五附院的90后男护士程江浩

  24岁的男护士程江浩是河南郑大五附院派出的医疗队员中年龄最小的医护人员。“很感谢在我的生命里能够有这样一段时光,让我在救死扶伤的路上更加明白了生命的意义”。90后的他在一线坚守了40余天,驰援武汉,他一点都没有犹豫。“我懂得了要珍惜身边的一切。武汉这个城市,对我而言也有了特殊的意义。”

  山东省烟台山医院内科重症监护病房主管护师徐月斐

  10多年了,齐肩的长发是山东省烟台山医院内科重症监护病房主管护师徐月斐的“标配”。为了在疫区能够将更多的时间用在救治患者上,2月2日,徐月斐毫不犹疑剪掉了10多年的“标配”。 “现在国家需要我们医护人员,我又是党员,我主动要求上前线!”齐肩发落下,女英雄上场。

  内蒙古护理队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这是医护人员的生命之歌。1月28日,800多名医护人员和疾控工作人员从内蒙古出发驰援湖北,他们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带着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来到方舱医院,共建“生命之舟”。内蒙古护理队(方舱)获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

  湖北武汉黄鹤楼公园职工、防疫志愿者王禾田

  “我是退役军人,即使牺牲也要在冲锋的路上。”47岁的王禾田当了12年汽车兵,武汉是他的第二故乡,疫情发生后,他正式报名成为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司机。面对每一个病人,他都会说:“别担心,我会开得很稳,一定把你安全送达”。截至目前, 王禾田已转送病人46人。“危险是肯定危险,但国家有难了,作为一名党员和退役军人,我不冲锋谁冲锋?”

  甘肃兰大二院普通外科二病区护师温青

  “我到每一个病房了解他们的需求,他们说的最多的话都是感谢。”这是甘肃兰大二院普通外科二病区护师温青在工作中最大的感受。因为想见女儿一面,一位感染新冠肺炎的八十多岁老人跪在了温青面前。“我急忙上前扶他起来,安慰鼓励他。”温青了解病患每一个喜好。“他鱼虾海鲜辣椒过敏,没有牙齿,只能吃清淡的饮食。”“他晚上得跟小女儿视频后才能睡着。”面对患者,她更像面对自己的家人。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