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商场有序复工 防控营业两不误

2020年03月20日16:54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平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梦珂 通讯员 袁国豪 李英

  “请保持一米的距离排队!”

  “请戴好口罩,测量体温、消毒后再入场……”

  3月20日上午,记者在永城市金博大购物广场几个入口处看到,工作人员正有序引导顾客入场,他们身穿防护服,分别拿着体温测量工具、消毒液,依次为入场顾客测量体温、消毒;保洁人员拿着消毒液和清扫工具循环清洁公共区域,每家店铺内在显眼位置张贴有限流提示——每平方米限流一名顾客。整个广场内的观光电梯临时关闭,顾客上下楼乘坐台阶式自动扶梯。

  据悉,为保障消费者的安全,该购物广场员工全部进行了严格的疫情防控培训,并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采购充足的防疫物资,做好后勤保障和安全工作。营业过程中,员工每日线上填写健康信息、3次体温检测并统一记录、查询归属地短信、错峰就餐,收银区间隔1米有序排队付款,每天全区域消毒三次并记录。

  此外,记者还走访了多家大型商场,发现市民在购物时均戴着口罩。从进场前的测温、消毒,到随处可见的疫情防控宣传,从完善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到工作人员履职尽责,不难看出,各家商场做足了准备。

  “为促进商超尽快恢复正常秩序,我们对大型商超拟用工人数进行统计上报,及时掌握企业需求和存在困难;对照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的具体要求,协助大型商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求企业负责人认真落实公共场所消杀及人员防控措施,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各环节有明确的责任人,由专人负责消毒、测量体温、劝阻登记发热患者和不戴口罩者进入商场,确保各大商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为顾客提供公平舒适的消费环境。”永城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永城市的商贸服务业将迎来消费业的春天,努力将疫情带来的经济损失降到最低。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