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已隔离回国中国公民1141人 外籍人员133人

2020年03月20日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昆明已隔离回国中国公民1141人 外籍人员133人

  中新网昆明3月20日电 (记者 胡远航)记者20日从昆明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严控境外疫情输入,截至3月19日24时,昆明市共隔离医学观察1274人。其中,回国中国公民1141人,外籍人员133人,有效遏制了疫情输入和扩散。

  昆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张云海介绍,疫情防控以来,通过全市7万余名医务人员奋战,历时46天,昆明市实现了本地确诊患者“清零”,取得了收治率100%,危重症患者抢救成功率100%,治愈率100%,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好成绩。

  自2月21日起,昆明市已连续29天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报告。目前昆明市无高风险县区,无中风险县区,未出现因复工复产引发的聚集性疫情。

  截至3月19日24时,昆明市无本地新增确诊病例,现有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2例。其中,1例为西班牙输入确诊病例,1例为法国输入确诊病例,患者正在云南省传染病医院接受治疗。

  张云海表示,当前,昆明市疫情防控已进入“下半场”,防控形势发生重要变化,特别是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疫情反弹压力持续增大。一方面复工复产复学有序推进,聚集性传播风险加大;另一方面人员流动加剧,武汉等疫情高风险地区输入风险增加;此外,昆明市作为云南综合交通枢纽,境外疫情出现快速输入态势。

  张云海称,昆明市高度重视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已成立了由卫健、公安、文旅、交运及外办等部门组成的工作专班,与海关、机场、出入境管理等部门形成联防联控机制,及时开展了大量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处置工作。截至3月19日24时,共隔离医学观察1274人。(完)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