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岛湖发布口罩佩戴指南 景区户外空间开阔可不戴口罩

2020年03月20日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3月20日电 (江杨烨 谢青远)近日,浙江淳安发布了《千岛湖景区口罩佩戴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指南指引游客、旅游服务人员在景区内科学佩戴口罩,加强景区开放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促进当地旅游业有序复工。其中,指南提出,普通游客在景区户外场所,人员密度低,空间开阔,通风良好的情况下,防护建议不戴口罩。

图为千岛湖景区 钱晨菲 摄 图为千岛湖景区 钱晨菲 摄

  3月18日,国家卫健委公布《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旅游业是杭州淳安县支柱性产业,当地政府收到指引后第一时间研究讨论,结合当地特色县情与旅游资源进行细化,不到48小时便发布了《千岛湖景区口罩佩戴指南》。

图为千岛湖景区 钱晨菲 摄 图为千岛湖景区 钱晨菲 摄

  《指南》充分结合当地旅游特色,兼顾科学性与实操性,针对当地各类旅游场所和服务场景具体细化,如当地旅游特色交通工具游船艇、缆车以及售检票、安检、登船引导等具体场景,对普通游客、旅游服务人员、感冒症状者等人群进行分类,提供佩戴口罩的防护建议。

图为千岛湖景区 钱晨菲 摄 图为千岛湖景区 钱晨菲 摄

  与此同时,游客应随身备用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处于人员密集场所,如景区室内展馆、游船艇、缆车、餐厅、商铺等地时,游客应在与其他人近距离接触(小于等于1米)时戴口罩。

  此前,千岛湖还在全国率先推行景区“百名安全官”“民宿贷”“暖旅服务队”等创新做法,展示出“两手抓、两战赢”的千岛湖智慧,确保游客游的舒心、游的安心。

图为千岛湖景区 钱晨菲 摄 图为千岛湖景区 钱晨菲 摄

  据悉,目前淳安县194家宾馆饭店、1061家民宿(农家乐)、17家A级景区、56家旅行社已全部复工营业。当地政府正在陆续推出系列优惠政策和疗休养产品,如2020版千岛湖疗休养手册、千岛湖景区免票政策、康养旅游消费券以及援助人员康养包等,以加速带动当地旅游业率先突围,走在前列。(完)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