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瓶子”现在咋样?河南奶业企业复工率已达100%

2020年03月20日17: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受疫情影响,“菜篮子”“米袋子”“奶瓶子”成了市民近段时间的重点关注对象。3月20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全省奶业企业复工率3月初已达到100%,有效保障了乳品供给。

战“疫” | 保障生鲜乳购销市场稳定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突发的疫情对奶畜养殖业造成了较大冲击,全省很多奶畜养殖场户面临无饲料来源、无产品出路的双重夹击,局部出现了倒奶现象。

在细化防控措施、执行防控规定、搞好群防群控、扎实做好员工及家人防控工作等基础上,养殖环节坚守阵地不动摇。加工企业克服困难履行责任,收购生鲜乳喷粉储存,避免了大面积倒奶发生,稳定了生鲜乳购销市场,奶畜养殖、乳品生产的基础基本得以稳固。

复工 | 复工率3月初已达100%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在解决乳品运输和奶畜养殖场区投入品运输困难方面,省农村农业厅紧急协调,为奶业企业申办重点民生物质应急物资通行证200多张,为奶业复工复产稳产保供做足保障。同时,全省奶业企业践行社会责任,有序复工复产,复工率于3月初达到100%,有效保障了乳品供给。

济源伊利通过集团总部紧急调运抗“疫”物资,免费为合作牧场提供口罩近1万个、免费为员工提供随身携带75%酒精5000瓶,为员工和上下游产业链提供口罩22万个,实行“零接触”管理,为打赢抗“疫”战提供了有力保障。焦作蒙牛坚持生产、防疫两手抓、两不误,人员到岗率达到88%,产能恢复到最大产能的60%以上。滑县光明牧场300名员工全员放弃休息,全身心投入到牧场的正常生产中,2020年1月份以来,向市场供应优质原料奶1.5万多吨......

爱心 | 捐款捐物助力抗“疫”

焦作蒙牛乳业在河南地区捐赠乳品价值4700万元。河南花花牛乳业向抗疫一线捐赠价值130多万元的乳品和口罩、消毒液等抗疫物资。济源伊利和宝丰伊利在河南捐赠乳品1.5万箱,价值100万元......

大河网记者获悉,在抗“疫”过程中,河南奶业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发挥乳品营养丰富、便于饮用,可有效增强免疫力、提高抵抗力的作用,积极献计献策、捐款捐物、守望相助,合力抗击疫情。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疫情未止,战“疫”未停,全省奶业企业参与抗击疫情的坚定行动仍在持续进行。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