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间“飞舞”地头忙 修武县86名“乡土人才”助力春耕复产

2020年03月20日17:52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姬姣姣 通讯员 范燕彬 柴志伟

  “今年的春耕生产没有被疫情耽搁,无论是浇水施肥还是病虫害防治,都多亏了李站长的指导,现在地里的小麦长势喜人,指定又是一个丰收年、高产年!”3月20日,在修武县王屯乡东黄村种粮大户王具才的麦田里,高级农艺师李胜利正在查看苗情长势和土壤墒情。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修武县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引导农民开展春耕春管作业,组织、农业、科技等部门抽调具备农业技术技能的“乡土人才”,分包全县187个行政村,助力群众抢农时、保春耕。

  李胜利是土生土长的修武人,从春节到现在,他几乎每天都要到麦田里走一走、看一看,什么时候小麦该浇水施肥,病虫害防治形势如何,他都了然于心,还不定时通过“远程教育”视频系统向农民传授农业种植新技术、新理念。

  在修武有86名像李胜利这样的“乡土人才”,活跃在全县乡村的田间地头,宣传指导春耕生产,帮助农民解决实际问题。他们还对种植大户、重点乡村专门开展“一对一”指导菜单式服务,切实满足群众春耕生产技术需求。

  “乡土人才”还负责调查落实春耕生产所需农药、化肥、农膜等农用物资储备与缺口情况,并协调春耕生产物资供应,立春以来,“乡土人才”下田间、进果园,指导全县施肥6.2万亩,化学除草19万亩,受益群众达5600余人次。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